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提倡文明娱乐

2022年7月30日 09:34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开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蹄疾步稳,成效显著,便民利民。但也应该看到,在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氛围提高上,还需要有所作为。

  近日,随着天气日趋炎热,笔者发现,城市的“街头文化”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在荷花广场、南湖广场、车站广场等处,每当夜幕降临,有些市民在路灯下,在石桌石凳、木条椅子上,三四人在围坐打牌,边上还有些围观的群众。他们中有些人光着膀子,抽着烟,吃着零食,把还没喝完的矿泉水瓶丢在一边,这与文明城市的形象格格不入,给城市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增加了一定的压力和潜在的隐患。

  文明创建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整体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没有“真空地带”,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引导好广场打牌行为,在精神层面、制度层面为市民素质提升注入新的理念和动力。同时,大力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提倡文明娱乐,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郑凌红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