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执法蓝”:高温中挥洒汗水 烈日下传递文明

2022年7月21日 16:42

  七月,气温持续攀升,近40摄氏度的高温,“炎”值爆表,整座城市开启“烧烤”模式。然而上“蒸”下“烤”的模式,并没有阻挡住开化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蓝”们的步伐。他们,在城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身影,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有条不紊地以超常规的节奏和方式,持续行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在烈日的炙烤下彰显着责任和担当。
烈日下整治乱象保护居民“大水缸”
      入夏以来,龙潭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偶有垂钓爱好者、游泳爱好者的身影,他们的行为对水源地水质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执法队员头顶烈日,脚踩山路,对龙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制止违法垂钓、游泳等污染饮用水水体的行为活动,全力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目前,县综合执法局已出动队员90余人次,水源地情况良好,发现2处破损护栏,已上报至相关单位;发现违规垂钓2起,其中立案查处1起,处罚金额200元整,先行登记保存1起。
高温中“拆违”换新为老旧小区改造“清障”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心工程。三伏的盛夏时节,执法队员每天迎高温、战酷暑,早出晚归奔波在小区改造第一线,时刻保持耐心和定力,进行入户宣传,沟通违法建设的拆除事宜。虽是清晨,太阳已是毒辣而灼热,刚开始工作,执法队员就已经开始出汗,一件件被汗水浸透的“执法蓝”格外醒目。他们奔波在拆违现场,通过现场指导,稳妥推进拆违,为老旧小区改造“清障开路”。7月,县综合执法局共成功拆除老旧小区违建房屋8间,面积约200余平方米。
汗水里强化巡查优化市容环境秩序
       为整洁市容市貌、维护市容秩序,身为城市“管家”的执法队员们顶高温、冒酷暑、守岗位,加大对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的巡查力度。通过拉网式徒步巡查,逐街逐户清理店外占道、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任由汗水浸透衣裳,用执着的工作态度,直面骄阳的“热辣”。

  创建文明城市无小事,为了缓解停车压力,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各中队在前期实地勘查的基础上,细致测量、合理规划、精准施划,加班加点增划、补划停车位。7月,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实际需求,在新东方附近施划有礼卸货区4处,并非机动车车位线387米,非机动车标志28个,指向箭头28个,为文明规范停车创造良好条件。
       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是“执法蓝”的战场。他们无畏骄阳,无惧“烤”验,烈日之下,汗水也闪烁着光芒。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程婧婧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