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送去一片清凉

2022年7月16日 09:05

  据开化新闻网报道,目前,我县设立了15家“劳动者港湾”,无数的劳动者在这里续上了水、充上了电、放松了腿脚,解决了“如厕难、歇脚难、饮水难”等实实在在的难题。

  眼下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开设“劳动者港湾”,单位敞开空调房,让高温一线的工人们午间稍微休息一会儿,或者为他们送上一杯凉茶、一块雪糕、一瓶矿泉水,让他们解解渴,这些举措花钱不多,可对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关爱。

  众所周知,环卫职工、筑路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他们的工作有着一定特殊性,即使天气再炎热,也不能放下手头的工作。比如,城市街道需要天天清扫,公路需要经常养护,市民日常生活中免不了经常要点外卖,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在高温下坚守,在太阳底下来回奔波是常有的事情。然而,即便是铁打的身子,也不能连续在高温下工作和忙碌,总得喘口气,稍微休息一会儿接着再干。

  因此,要善待这些烈日下的劳动者,多从细节入手,通过设立“劳动者港湾”等方式,为他们及时送上清凉。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和减少户外作业人员因高温或劳累过度而引发中暑等现象,切实维护和保障一线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使每一位户外劳动者能够安然度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