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提供免费饮水 可供临时休息 高温天 请到“劳动者港湾”避暑

2022年7月15日 09:27

       7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骄阳似火,刚干完活的环卫工人胡苏明来到芹阳办事处城北居委会喝水歇息,城北社区书记、主任方淑琴为其送上了夏季清凉大礼包。

  “我天天来,活干完了就过来歇个脚,喝个水,上一下卫生间,很方便。冬天社区食堂还帮忙热饭菜呢!”胡苏明家在金丰村,离工作的地方有点远,每天带饭上班,社区“劳动者港湾”便成了他“第二个家”。

  在中国建设银行开化支行大厅,环卫工人徐华生夫妇忙碌完一上午后“轻车熟路”地来到这里,从爱心冰箱里取出矿泉水开怀畅饮,享受清凉时刻。

  “叔叔阿姨,喝碗银耳汤消消暑。”从上周开始,“劳动者港湾”每天还贴心准备了绿豆汤、红豆汤等消暑饮品。

  “我是‘劳动者港湾’的‘常客’,这里干净又凉快,还有矿泉水。大热天干完活,坐这里歇歇,等会儿干活更有劲了。”徐华生乐呵呵地说道。

  目前,全县共有“劳动者港湾”15家,由县总工会、县文明办设立,位于县城银行网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区域,具有统一的标识、固定的场所和规范的制度,配备休息椅、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工具箱、医药箱、轮椅、婴儿车等设施,提供免费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热饭、如厕、避暑、避雨、急救医药箱等服务。以环卫工、市政管理人员、市政养护工、园林绿化工、出租车司机、公交(大巴)司机、交通警察、邮(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多年来,无数的劳动者在“劳动者港湾”续上了水,充上了电,放松了腿脚,解决了“如厕难,歇脚难,饮水难”等实实在在的难题。

  全县“劳动者港湾”公布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通讯员 吴晨叶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