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呼唤“文明健身”

2022年7月13日 13:56

  近日,笔者在县城一公园健身时,无意间发现,有好几位正在健身的市民不但光着膀子,而且还把擦过汗的面巾纸、喝完水的矿泉水空瓶子往地面上、草丛里随意乱扔。此时,笔者不禁在想:如此“健身”,文明、素养和公德心何在呢?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健身运动了。但健身的同时,忽视了文明健身的“小细节”。

  其实,这些健身“小细节”,看似小事一件,但却反映了一个人的素养、文明和公德心。就拿光膀子来说吧,公园、广场等地方都是公共场所,既然是公共场所,那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遵守公共场所的文明礼仪,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都要体现自己的素养和公德心。光膀子,你自己是凉爽、舒服了,但却有失文雅之范,这与我们所倡导的文明、素养是格格不入的。其他像乱扔面巾纸、矿泉水瓶子等也一样。

  健身是一种锻炼,一种休闲,但一定要记得把“文明”“素养”“公德心”一起带上,做一名有素养、讲文明、树公德的文明健身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叶金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