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政协来开化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

2022年6月29日 08:55

  6月27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喜法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智库成员,以及省内知名教育专家,奔赴开化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张伟斌,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刘红祥;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衢州市委会主委黄伟青;县政协主席汪黎云、副主席方金菊等参加。

  当日,省政协“送教育下乡”活动在开化县多所中小学同步展开,上示范课、开办讲座、赠送图书等,为开化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大餐。期间,来自省内杭州、金华等地的中小学特级教师、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分别与开化当地的中小学一线骨干教师进行了切磋教学技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化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芹阳小学校区,省政协委员,浙江外国语学院、省师干训中心教授卢真金以“新时代校长的职责与使命”为题,为开化各中小学校长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讲座。同时,他还赠送了10套《教师培训“十百千工程”丛书视频》给开化,这些教学资料用于教师培训和校本研修。

  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开化相关学校的教师代表聆听了专家的示范课和讲座,领略了名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孩子们也了解到了丰富趣味的科学知识。本次“送教育下乡”活动可以说是一场教育盛宴,不仅为开化送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更体现了省政协心系基层、关爱开化教育的无私情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叶勋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