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城东社区多措并举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2022年6月28日 15:00

  “喂,你好!吴大姐,有个事情想和你沟通一下,我们是城东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小区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需要户主提供一下户口簿、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才可以申请办理,你在杭州不方便过来可以把上述材料加我微信拍照片发给我,我帮您代办吧。“哦,好的,谢谢!麻烦你了。”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而长期在外地务工的业主代办申请开通自来水一户一表。

  据了解,位于城东社区江东北路8号家具厂宿舍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现有20户住户,由于房屋建造时间比较久,房龄比较长,建筑外立面和楼道内墙面破损脱落、化粪池满溢、房顶漏水、院子内路面坑洼雨天积水,自来水还未安装一户一表水费收取十分麻烦等问题层出不穷,加上未合理设置电动车充电桩,住户私拉电线在楼道口充电现象十分普遍,住户们意见比较大。去年,该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城东社区通过建立微信群、入户走访、召开业主协商会议等多种形式,利用中午、晚上居民在家的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填写意愿征求表,倾听住户的意见,耐心与住户、设计施工方进行沟通,最终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确定了改造实施方案。

  家住1单元3楼的老徐原来意见很大,有抵触心理,他觉得小区改造并解决不了实际的问题,但通过多次耐心上门谈心做思想工作,从原来的泼冷水不理解到之后的同意改造和支持改造,通过不断沟通交流打消了居民们心理的疑虑,引导大家关心参与小区改造中来,我们还积极与顶楼的三户住户进行沟通,配合执法部门拆除了三处楼顶上多年的乱搭建柴棚,而在之后的改造施工过程中,社区还积极协调好施工方、住户和相邻小区之间的关系,安全围挡设置、施工期间便道,安全问题,临时用水用电,当好“代办员”为业主代办水电一户一表等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改造按期完工。

  改造后,小区外立面、楼道内墙面、楼梯扶手粉刷一新,地面平整不积水,院子里还建起了电动车棚配备了智能充电设施,住户电动车有序停放和安全充电,解决了多年来乱拉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小区住户们对改造后整洁有序的环境纷纷竖起大拇指。下一步,城东社区将会继续配合服务好今年凤凰路40号、古溪路26号、28号片区整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居住幸福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汪筱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