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开化丨开化县举行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2年6月28日 10:01

  6月23日,开化县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在齐溪镇左溪村举行。活动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开化”为主题,以低零碳试点建设为载体,向各乡镇推广绿色低碳理念,进一步营造全面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美丽家园的氛围。

  近年来,开化县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新通道,紧紧围绕“生态+”“旅游+”产业,提前布局低碳发展方向,走好绿色低碳共富的生态文明之路,实现了高质量的绿色发展。2021年,开化入选第五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备选名单。齐溪镇、下淤村、桃源村、金星村和龙坑村成功入选全省首批低(零)碳镇、村试点创建试点。

  仪式上,齐溪镇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化龙顶茶碳标签进行签约;齐溪镇、音坑乡,金星村等低零碳村代表就绿色零碳乡镇、乡村建设经验进行分享。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在低碳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字。

  “今年我们将申报音坑乡和高合村、洪村村、姚家村等8个村的省级第二批低零碳试点,力争开化低碳发展总体水平保持先进。”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总工程师程慧相告,接下来,开化县还将推广“生态+”发展模式,扩大绿色产品服务新供给,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创成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争列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童亚文 通讯员 林桦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