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应急管理部重大危险源督导核查组来开化检查

2022年6月28日 09:41

  为持续强化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精准防控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6月25日,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张兴林带队对我县开展重大危险源督导核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公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汪史唯参加督导核查,县领导毛献明、樊勇军,县(处)级领导金树明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开化工业园区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园(化工集中区)等地,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现场问询等形式,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对企业日常管理、重大危险源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等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迅速抓好隐患整改。

  督查组强调,要在思想上强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督促指导各地和有关企业举一反三,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要在整改上见真章。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查深查透、落实落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倒逼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力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要在长效上建机制。以重大危险源督导核查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重大危险源隐患的信息录入管理,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把重大危险源督导核查做精、做细、做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