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时强调: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构建行政执法新格局

2022年6月28日 09:40

  6日26日下午,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专题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时强调,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构建行政执法新格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胜军,副县长张月桥,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吴照生参加。

  “工作开展是否顺畅?发现的问题解决了没有?取得了哪些成效?”座谈会上,县综合执法局汇报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马金镇汇报了“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听取汇报后,夏盛民充分肯定了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场重大改革工作,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执法改革与开化实际相结合,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干出开化特色、改出开化经验。

  “坚持‘用’字当头,力争实现实用、管用、好用、能用、会用。”夏盛民强调,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坚持“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的工作作风,倒排工作时间,定好“路线图”、挂好“作战图”、画好“施工图”,清单化分工,项目化实施,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全面构建全新格局,确保按时完成“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按照改革要求,深化顶层设计,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完成人员转隶工作,同步优化人员配置,抓好“三张清单”编制,均衡分配力量,加强物资保障,提升数字化水平,解决“人”“事”“物”等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为高水平基层治理提供坚强支撑。要准确把握改革特点。强化结果导向,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搭建框架,打好基础,让执法事项更加集中,加强培训,提升能力,让执法队伍更加专业,精准发力,克难攻坚,让执法成效更加具体。要准确把握改革技巧。践行“两勤”“两专”要求,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借智借力,群策群力,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加快标志性成果打造,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马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