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书社” 走进村头镇士谷村

2022年6月16日 09:25

  6月12日,开化县村头镇士谷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钱江源书社“书香润童心”全民阅读推广和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同学们,你们知道太空上都有些什么?”“你们想不想上太空呢?”在阅读推广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柯城区天文协会会长黄开明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宇宙的奥秘”的科普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黄开明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精美直观的课件带领孩子们从地球出发,游览太阳系,遨游神奇的宇宙,引领孩子们去了解、去关注、去探索宇宙世界的奇妙。最后的提问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家庭教育大讲堂吸引了许多家长前来听课,讲座中,家庭教育专家陈先福博士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入手,和家长们探讨如何与孩子进行良好的亲子沟通。

  在手绘雨伞环节,家长和孩子们认真调色,细致勾勒,轻轻着笔,在伞面上精心创作,不一会儿,一件件色彩鲜艳、图案生动的“艺术品”便诞生了。“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太空知识,还和大家一起手绘,特别开心。”士谷村小朋友方豫哲高兴地说道。

  钱江源书社活动由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社科联主办,开化县新华书店承办。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开展面向农村留守儿童的相关阅读活动600余场次,参与人次达10余万。今年钱江源书社将继续立足农村文化礼堂主阵地,每期组织家教专家、心理辅导名师进农村、进礼堂,把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家风宣传等送进农村文化礼堂,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促进家长成长,大力传承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带动广大村民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构建并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