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之风遍山城

2021年9月16日 09:06

  “通过志愿者交通劝导,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有了很大提高。”9月8日上午,在龙潭路和芹北路的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正在进行交通引导,维持交通秩序,市民方学荣见状说道。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每个工作日的早、晚交通高峰时期,全县8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挥文明劝导旗,纷纷走上街头,在54个重要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违规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湘溪路口作为连接城区和高速路的重要路段,车流量大,车况较为复杂,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边是高速路口,尤其到了早晚高峰,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一些早上买菜的老人家不懂交通规则,我们对其进行引导和帮助,让他们安全通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林毅恒表示,志愿劝导能够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廖晓华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