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尽职尽责优服务 群众感恩送锦旗

2021年9月16日 08:46

  8月30日,施柏明等业主将一面写有“依法登记高效便民”的锦旗送到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窗口,感谢工作人员为业主们办理了迟到了将近20年的不动产权证书。

  “房子有了‘身份证’,心里彻底踏实了,非常感谢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办了件实事、好事。”在不动产登记申请审批表的领证栏上签下了名字,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红本本”的施柏明等业主高兴得合不拢嘴。

  2002年,施柏明通过竞价拍卖获得一处房屋,建筑面积为984.74平方米,共计3户住房。由于历史原因,该房屋一直没有办下房屋产权证书,这成了3户居民的一块心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化解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县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主动作为,通过不动产登记与税务、供销合作社、资规局业务科室、华埠镇政府多方共同努力,全程引导和帮助该业主解决了土地权属、宗地性质、用途、资料不齐等实际问题,经过一个多月努力,最终成功办证。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全力做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余洋 汪奎杨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