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下淤未来乡村“一米菜园”变身共享菜园

2021年9月16日 08:49

  “小平,你要的菜我给你送来啦!”9月13日,在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一米菜园”管理员叶传春给农家乐业主叶小平送去了玉米、黄瓜和苦瓜,他说,这些都是叶小平在“乐活下淤”app上下单要求配送的“货物”。

  早期,下淤未来乡村统一流转了约25亩成片土地,打造成“一米菜园”,并雇佣本地村民担任管理员,对菜园进行统一管理、种植、采摘。后来,这个“一米菜园”成了下淤的“共享菜园”。叶传春介绍,村里与本地农家乐、食堂等合作,业主通过“乐活下淤”app下单,他负责每日接单后采摘新鲜蔬菜,并根据配送要求,按时将蔬菜送至下淤便民服务中心,由客户自行取货。

  随着“共享菜园”模式的建立,“一小时”经济在下淤逐步流行,游客在农家乐吃的蔬菜,从采摘、清洗、烹饪到上桌,只需要一小时,确保了食材新鲜、安全、无污染,也实现了种植、管理、采购、配送一体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通讯员 程丹青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