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头顶安全” 马虎不得

2021年9月15日 09:03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遏制小区内频发的高空抛物行为,近日某小区成立了“杜绝高空抛物,我们在行动”小组。平时,小组成员会向居民普及一些高空抛物危害知识,同时认真监督居民高空抛物违法行为,发现高空抛物、坠物情况,及时赶到现场,完成相关取证工作,提供给警方。

  据笔者了解,日常生活中,高空抛物的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建筑物外部结构,如墙体、窗户及广告牌、灯箱等脱落;二是高层楼房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三是阳台上放置的花盆杂物、晾晒的衣物掉落等。而小组可以及时向广大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入手,提前预防。

  近些年,高空抛物致伤致死现象接连发生,显然已经成为城市安全的一大隐患,不容有丝毫马虎。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及时消除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笔者认为,在这一问题上,该小区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值得拍手叫好。希望人人都能增强安全意识,都能对高空抛物说“不”,共同守护我们的“头顶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