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2021年9月15日 08:24

  9月10日,我县台胞台属联谊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衢州市委台办主任余永军、衢州市台联会会长陆红英,县领导邹燕辉、齐忠伟、齐正兰、程水珍等出席会议。

  六年来,县台联会带领广大会员,共同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内联+外联”“继往+开来”的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开展对内对外联络联谊,接待了各类团体及大陆新娘、大陆台生、旅台同胞、台属等近1000人次,开展回乡探亲、旅游观光和考察交流等活动;撰写政协提案3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30余件,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服务好台胞台属是台联会本职之一,县台联会要以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以服务打动人心、树立信心、取得真心,使台联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台胞台属之家”。要严格执行好台联会章程,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扎实有序组织开展好各项服务保障慰问活动。要推动“三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改革等向对台工作延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热情地为台胞、台属服务。要切实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意识,强化“同乡会”“参访团”等纽带作用,扎实做好台胞台属交流互访的服务和接待。要加强平台阵地建设,依托台联会,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探索打造“台联之家”,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厚植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基层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开化县台联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