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2021年9月14日 09:23

  9月12日晚,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台风“灿都”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会后,市县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参加。

  台风就是命令!毛献明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秋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强度大、影响范围广,且对我县气候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按照“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将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要求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献明要求,措施上要做细做实。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明确防御重点,细化落实防御措施;要做好应对极端局地强降雨各项准备,检查物资装备,做好人员转移预案,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巡查排查和人员转移,落实好暴雨和大风天气的防范应对措施。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抓好安全巡查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对基层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的抽查力度;要做好公众防台宣传工作,加大预警防范知识和避险减灾常识的宣传力度,滚动播发台风动向,提醒百姓早做准备,注意防护,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叶勋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