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团省委副书记盛乐赴开化开展“三为服务”专题活动

2021年9月14日 09:22

  9月9日至9月10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盛乐带队,赴开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团市委书记徐元玮,开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胜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池淮镇明代御玺贡茶园青创农场、华埠镇金凤凰民宿、下淤未来乡村开展调研。每到一处,盛乐都与当地青创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返乡创业青年面临需求及企业经营难题等情况。

  在明代御玺贡茶园青创农场,盛乐认真听取了明代御玺贡茶园负责人的介绍,对御玺茶园立志把本地茶园做成现代且有机的新型茶园,并通过创新产品包装、开发茶叶新饮法等方式表示赞同,认为这样的发展模式,不仅牢牢把握住了升级机遇,更能让茶园的发展不断适应市场变化。

  “艺术家们选择在下淤未来乡村发展的原因有哪些?”“‘两山银行’的发展理念是如何带动乡村振兴的?”在下淤未来乡村调研基层群众需求、助农产品产销情况的过程中,盛乐对下淤未来乡村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地、诗画浙江最美地、共同富裕先行地、山区开放示范地、县域治理样板地的发展目标,对开化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在农业产业、设施建设、人才培育、基层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显著表示肯定。盛乐表示,下淤未来乡村的发展模式,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年轻人来这里发展,而下淤未来乡村的蓬勃发展,正是开化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体现。

  “小朋友,你现在做的是什么?”在下淤未来乡村魔方童书馆,盛乐与馆内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并赠与孩子们书包、文具、书籍等开学大礼包,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快快成长,早日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在互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还向盛乐送出了他们亲手做的陶艺礼物,以示感谢。

  据悉,调研组此次调研的下淤未来乡村包含了乡村体验点及乡村青创市集两大模块,其中乡村青创市集,汇聚了开化非遗产品及衢州市六个县市区共七个展示摊位,集中展示衢州青年农创客的相关产品。调研组还前往乡村青创市集的每个摊位前参观各个县市区特色产品。

  此外,盛乐还出席了9日晚间在下淤未来乡村举行的2021年度青春助力乡村振兴青牛奖“我在窗口写青春”青牛论坛(开化站)活动,并与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共同为《青年助力共同富裕工作联络站》揭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通讯员 王祎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