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关键时刻 做好自我防疫

2021年8月13日 09:27

  近期,江苏南京、河南郑州等地相继出现境外病例相关的本地疫情,特别是南京,因发生在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强的机场,导致疫情外溢到多个省份。这再一次让民众绷紧了神经,也为我们的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不过,在我们身边,仍有一些人防疫意识不强,觉得本地没有确诊病例,疫情离自己非常遥远,出门要不要戴口罩、亮不亮健康码、测不测体温根本无关紧要。如果一直抱着这种侥幸心理,那就有可能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事实证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仍十分严峻,千万不能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更不能够有一丝一毫的松懈麻痹,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要在保持原有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守好社区“小门”,抓好关键环节,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作为普通民众,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要尽早主动接种疫苗,另外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多通风、分餐制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真正做到、做好自我防疫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疫情持续扩散蔓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