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环卫工人最好的“防暑品”是什么?

2021年8月10日 09:51

  近日,笔者与一位环卫工人谈及天热防暑话题时,这位环卫工人说,其实对他们而言,好的“防暑品”不仅是送些草帽、毛巾、冰水、西瓜等,更是广大市民不乱扔乱丢垃圾的好习惯。笔者听了,颇觉有理。

  眼下,高温酷暑,不要说室内的温度高得让人汗流浃背,室外的温度更是高得怕人,叫人不敢迈出半步。但环卫工人们,还是不辞辛劳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维护着城市的整洁。

  环卫工人们的付出,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和爱心人士的关心。不但为他们送去了草帽、毛巾、冰水、西瓜等,而且也给他们买去了许多防暑药品。但笔者以为,仅仅给环卫工人送些“清凉”,买些“防暑品”,那是不够的。

  笔者以为,社会大众随手可以做到的,就是自觉做到不随意乱扔乱丢垃圾。只要我们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把手中的垃圾都自觉地扔进垃圾箱里,那么就能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就能让环卫工人们少一些暴晒,少一些流汗,甚至少一些中暑的可能,从而给他们多一些清凉,多一些关爱。这才是送给环卫工人们最好的“防暑品”。

  关爱环卫工人,请从“不随意乱扔乱丢垃圾”做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叶金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