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学生集体入团

2021年5月7日 10:02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精神,加强共青团员责任感、民族荣誉感,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4月30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暨全县中学生集体入团仪式。副县长齐正兰出席。

  仪式分为“回顾青春,成长的足迹”“步入新篇,青春的号角”“展望未来,坚定的信仰”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学生们在少先队总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并在歌声中,庄严地摘下胸前的红领巾,装进精心准备的盒子中珍藏,宣告正式告别少先队。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观看了池淮镇初级中学入团第一课微视频之后,团员们一一佩戴上了团徽,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今天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将从此走向成熟,学会自强自立,将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新团员代表、池淮初中项远罗说,入团之后他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随后,齐正兰为新团员们献上一份嘱托、一份责任,鼓励新团员们要勇担使命,不断前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通讯员 邵琦 方丹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