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强调 拧紧发条 用心用力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5月1日 10:42

  4月29日晚,开化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鲁霞光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拧紧发条、严之又严,一如既往、用心用力,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护航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副县长、公安局长张飞,县法院院长王勇,县检察院检察长袁小荣等参加。

  调研中,鲁霞光来到县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政法各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扎实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升教育整顿实效进行交流发言。

  鲁霞光边听边记边交流,就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学习教育阶段走在前列,查纠整改环节认真严谨。同时,面对新阶段、新问题,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不能浅尝辄止、甘于满足,要拧一拧发条、敲一敲警钟,落实责任、净化作风,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得到有效落地,中心工作得到有力促进。

  鲁霞光强调,要突出严肃纪律。政法队伍是纪律部队,必须在纪律作风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必须严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及时摆正心态,强化自查自纠,严查“六大顽瘴痼疾”。要强化严格履职。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进一步减少、降低、防范政法队伍中存在的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等问题,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深化严实作风。政法队伍必须要有强烈的自律意识,要有更严谨、务实、扎实的作风,要进一步强化自律,真正以严实作风、过硬举措,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有效。

  鲁霞光强调,要强化法治化的意识。政法干警既要带头尊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成为法治化引领者,也要走在前、做示范,成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保障者;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及部门统筹融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开化建设。要强化数字化的意识。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数字化改革等有机结合、全面贯通,利用数字化理念、思维、方法、载体、平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梳理核心内容,找到应用场景,形成特色示范。要强化制度化的意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东风,对现有的规范、规定、条规进行制度化的梳理、回顾、总结、修改、完善,对历次的巡视、巡查、审计、监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见进行制度化执行,针对共性问题健全相关制度,织密篱笆,减少漏洞,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徐文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