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办首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2021年“揭榜挂帅”项目发布仪式

2021年4月30日 08:40

  4月29日,开化县举办首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2021年“揭榜挂帅”项目发布仪式。Consensor AI故障探测器项目在10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县领导鲁霞光、毛献明、严雪峰、杨宇、陈体法、谷声等出席活动并颁奖。

  在路演环节中,各参赛项目团队分别从产品服务、创新模式以及市场竞争力等多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现场的评审专家就企业发展、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和点评,现场掌声不断。

  颁奖典礼上,县委书记鲁霞光在致辞中说,开化正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的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和人才的强力支撑。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给众多科技人才和创业团队提供展示的机会,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开化。探索“揭榜挂帅”机制,就是倡导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以全球大脑解决企业难题。他表示,开化热切期盼各位专家教授倾力加盟,真诚期待各路“揭榜英雄”争相涌现,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到开化转化,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开化创新创业。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海纳天下才,智汇钱江源”为主题,聚焦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两大领域,得到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关注。大赛历时五个月,共有94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地的创业者报名参赛,经过杭州分站赛、视频选拔赛和精准对接会等赛程,最终产生十强选手晋级总决赛。同时,还同步启动了“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计划评选,活动现场为入选项目兑现了最高6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助。

  大赛组委会坚持“精准引才”,始终与参赛项目和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对接方式,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本土资本、龙头企业的有效对接。Lightning Intelligent IDC——数据中心智冷方案等四个优质项目已与我县达成落地意向。

  活动现场,“开化-赛创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成立,同时还发布了开化县2021年“揭榜挂帅”求贤令,开化县第二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也随之正式启动。

  

  ▲“开化-赛创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开化县2021年“揭榜挂帅”求贤令

   

    ▲启动开化县第二届“钱江源英才”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黄杰 余问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