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赴桐村、华埠走访调研时强调:再接再厉 接续奋斗 为开化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4月28日 08:49

  4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鲁霞光率队赶赴桐村镇、华埠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用心用脑、用情用力,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开化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严雪峰、李剑峰参加。

  在桐村镇,鲁霞光先后来到门村村、浙江万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后进村转化、“美妆小镇”项目建设、党建联盟、密胺产业发展等工作。“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企业数字化改造有何打算?”每到一处,鲁霞光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他指出,各村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乡贤资源,紧紧围绕“富民增收、居家养老、集体经济、资源对接”等目标,谋划更持久的产业,谋划更持续的发展;企业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切实加大研发投入,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长远发展;乡镇部门要树立大招商、大产业链的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重点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项目开花结果,推动产业链稳步发展。

  在华埠镇,鲁霞光来到华兴村、华埠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交办问题。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鲁霞光认真听取了华埠镇工作汇报。他指出,华埠镇坚持“抓发展、保稳定、出亮点”不动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出现了欣欣向荣的新变化,展现了令人可喜的新愿景。

  就下一步发展,鲁霞光强调,要坚持小县大城、城华一体。华埠镇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做好对接,在新一轮国家公园城市整体规划中,充分体现自身功能定位,通过小县大城、富民安居等工程,做好人口集聚,真正把空间腾出来,把格局打开来。要坚持城镇融合、建设核心。通盘谋划、一体考虑新城老镇融合问题,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新城建设,注重文脉传承,保留老城余韵,通过以新带老,带动全镇产业发展、城市赋能,真正成为整个开化的“副中心”。要坚持产业强镇、创新驱动。既要围绕华康糖醇产业园等主打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也要坚定不移地腾退“低小散”企业,下定决心、铁腕治理,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引擎作用。要坚持全域建强,致力共富。金星村要围绕“亲子”“爱情”两大主题,结合花牵谷景区提升,加快一江两岸整体区块开发;“后进村”要一村一策、一村一研究,通过党建建强、产业发展带动整体发展。要坚持党建统领、打造铁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中心意识,时刻保持争先意识、前列意识,在重大工作中压担子、给平台,进一步锻炼队伍、发现干部,努力让各项工作走在全县最前列乃至全市、全省前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