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甬江三江口“牵手”钱塘江源头 宁波文旅集团联合考察团来开化调研

2021年4月27日 09:36

  山呼海应,携手发展。4月25日,宁波文旅集团董事长陈刚率领联合考察团来到开化,就山海协作推进、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开发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鲁霞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副县长陈崇等陪同。

  一直以来,我县与宁波文旅集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结下深厚友谊,取得丰富成果。在2019年5月,双方就共同合作举办“开化龙顶·香约宁波”活动,拉开开化龙顶入驻宁波市场序幕;同年9月,开化龙顶冠名“三江夜游”,“开化龙顶号”游轮正式启航;今年3月,开化龙顶入驻北京宁波宾馆,借力借势拓展北方市场……

  当日,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音坑乡下淤村等地,并召开投资座谈会,共商项目合作事宜。座谈会上,县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农业农村局就我县投资环境及龙顶茶综合体项目作了推介,与会人员还就资源对接、投资方向、政策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开展合作既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的有力之举,更是双方同心同向的长远之策。

  会上,鲁霞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加快山海协作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推动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开化与宁波文旅集团结缘已久,双方的合作是相互赋能的过程,是相互成全的过程,对于两者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化也要保持沿海意识,需要更多地向宁波学习,更多地融合海洋经济、融合城市经济、融合更高端的资源,希望未来通过加强宁波文旅集团的携手,在产业基金、景区开发、研学旅行、文创产品赋能、亲子游目的地、展览展会、夜游与航道、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人才交流等领域找到合作契合点,真正携手并进、相互成长。

  陈刚表示,基于对开化的认识、认同、认可,多年来宁波文旅集团一直坚持合作,深切感受到开化领导干部迫切想要推动发展、干好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愿为开化发展贡献力量。就双方下步具体合作,他指出,要加强品牌营销,集中精力资源,利用生态、健康等优势,打造中高端品牌形象,让开化的好山、好水、好空气被更多世人所发现。要加快股权布局,坚持立足开化、放眼全国,通过产业基金平台招引开化所需项目企业,重点孵化培育一批潜力企业。要突出项目带动,既要发挥核心项目的牵引作用,也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补短板的特色项目。要谋划产业导入,促进深度合作,深入挖掘亮点,合理谋划教育产业、影视产业、赛事产业、康养产业等。要推进平台共建,完善人才交流机制,加快开放合作步伐,宁波文旅集团愿意成为开化产业招商的平台、展示开化文化旅游美食的窗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