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爱拼才会赢 实干加快干 开化县召开第二次党政联席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1年4月26日 08:31

    牛年牛劲,奋勇争先。4月24日晚,我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鲁霞光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奋战二季度,政企同努力,跑出加速度,确保“半年进”,实现“全年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部署相关工作。

  鲁霞光指出,要辩证看待一季度经济形势。心气比黄金更重要,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一季度成功实现了“开门红”,但经济指标喜中有忧、项目工作进中有忧、企业发展稳中有忧,我们要坚持辩证思考、长远谋划,既要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又要保持一股不服输、勇争先的劲头,把“危中寻机”和“长远发展”相结合,全面系统地抓好经济工作。

  鲁霞光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工作。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抓好经济工作,必须做到“六个进一步聚焦”。一是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切实做好“保要素、抢进度、谋项目”三篇文章;二是进一步聚焦招大引强,持续高位推进招商引资、提升产业平台能级、培育市场主体;三是进一步聚焦消费提振,抓住建党百年、“五一”长假、夜间经济等重大市场机遇,大力推动消费升级;四是进一步聚焦数字化改革,高效同步推进数字化改革、未来社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重点工作进展;五是进一步聚焦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让企业家“顺心”的政策环境、“舒心”的服务环境、“放心”的法治环境、“暖心”的社会环境;六是进一步聚焦风险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鲁霞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重点抓好“专班化”推进,全面恢复争先创优机制,超常规推进二季度工作,保持战时状态、实行兵团作战,优化专班队伍,严格落实责任,展示工作成效。重点抓好“制度化”比拼,完善比拼竞赛、企业服务、工作考核等机制,结合“国家公园城市”攻坚竞赛行动,变“结果考核”为“过程和结果考核相结合”、变“平均主义考核”为“奖优惩劣考核”、变“面面俱到考核”为“重点考核为主”,全面激发乡镇部门比拼赶超的热情。重点抓好“全员化”奋进,县四套班子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乡镇(办事处)“一把手”都要扛起责任,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就抓好我县下步经济工作,毛献明指出,今年我县具体季度目标为“一季红、二季进、三季稳、四季赢”,二季度是最关键时期,分析的是数据,关注的是产业;紧盯的是目标,夯实的是基础;推进的是项目,推动的是发展;抢抓的是时间,赢得的是机遇;凝聚的是合力,比拼的是信心。他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分析调度;紧盯项目,加快推进速度;紧盯产业,做大支撑强度;紧盯要素,提升保障力度;紧盯安全,把牢底线尺度,真正把问题研究透、举措落到地,确保我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如期完成。

  会上,樊勇军、吴有熠、李剑峰、方忠明、陈崇等县领导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县统计局、发改局、经济技术协作中心汇报有关情况,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财政局、经信局作表态发言。此次会议,还专门邀请了部分企业家和驻外招商战队参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