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全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上强调 整体联动 高效协同 推动全县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2021年4月22日 09:27

  4月20日,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在全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快形成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县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县领导汪黎云、严雪峰、杨宇、陈体法等参加会议。

  县数改办负责人传达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县委办、县府办、县经信局、县发改局、县委政法委分别汇报各自牵头系统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县大数据中心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卫健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分别演示相关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鲁霞光指出,数字化改革作为全省的一号改革工程,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是现代化先行的关键路径,是考验领导干部信息化能力的大舞台。全县上下要强化数字思维,推动数字化变革、数字赋能和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化的理念来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争先思维,紧扣节点、加快节奏,不断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争取数字化改革在全省有开化声音、开化经验,推出开化典型、开化案例。

  鲁霞光强调,开化县数字化改革的经验和成果“要走在全省县市区前面”,“要进入全省改革创新奖或改革突破奖序列”,“要常态化进入省市数字化改革‘领跑者’”。全县上下要强化创新思维,加强向上对接,及时掌握省市改革最新动向和需求,围绕“小切口、大场景、快应用”的要求,按照V字模型对创新应用场景进行梳理再造,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及时推出开化的IP品牌,全力参与省市开展的“揭榜挂帅”活动,争取承担省市数字化改革先行先试和攻坚突破任务。要强化系统思维,各部门加大钻研探索,加大融合互动统筹的力度,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主抓部门要理顺机制、协同推进,全力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毛献明就下一步推进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吴雅璐 余问清 叶勋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