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跨省通办”好处多

2021年3月15日 20:34

  “现在办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我本来还得江西开化来回跑,现在在江西就搞定了。”3月5日,江西德兴籍余先生在德兴市线上申请的营业执照注册登记获得开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过,他的仙油居(衢州)食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实现了“足不出省”成功办理。这是开化发出的浙赣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3月13日《今日开化》)

  近年来,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各地政务部门纷纷推行“最多跑一次”,甚至是“零跑腿”等承诺服务。于是,有的采取“网上办”,有的采取“码上办”,有的甚至采取“一网通办”。这些政务服务“新模式”让很多群众不但节省了在路上往返的时间、精力和路费开支,实现了“零跑腿”“零费用”,而且还免受排队、等候等不便和麻烦,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但据了解,一些地方的政务服务平台无论是“网上办”,还是“码上办”,亦或是“一网通办”,都仅仅局限于“省内”业务办理,而对于“省外”业务办理,还是非得“路上跑”,非得群众赶往异地“现场办理”。这对于省外群众办理业务,显然是一种“肠梗阻”。

  此次开化发出的浙赣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无疑是化解省内外群众办理业务“肠梗阻”的一个好办法、好举措。一方面,有了“跨省通办”,大家就无需为了办理业务而疲于奔波,浪费时间和精力。更为重要的是,有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办事效率提高了,政务服务平台的“口碑”也更好了。可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好处多多,值得点赞,值得推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