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倡导就地过年别忘了留守老人和儿童

2021年2月4日 17:59

  最近几个月来,受疫情影响,各地倡导外来务工者就地过年,广大外来务工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选择留在当地过年,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值得点赞。

  在往常,他们可能已经回老家和亲人们团聚了。如何解除他们就地过年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真正放下心来、开心地在他乡过春节?笔者以为,作为外来务工者老家的当地乡镇和村两委,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应该及时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一些必要的关心和关爱,看一看他们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存在哪些困难,需要什么样的帮助等。只有多为他们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关心和陪伴,真正守护好外来务工者们的“大后方”,才能最大限度地弥补亲人不能回家过年、不在他们身边的空缺和遗憾,使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能够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能和往年一样,开开心心过个好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