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两会”上的“开化声音”

2020年5月26日 19:38

  5月22日至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郑裕财带着全县35万人民的重托赴京参会。郑裕财告诉记者,由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召开,本次“两会”纪律要求比以往更加严格。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真的非常不容易。”郑裕财深有感触地说,他所在的公司自今年2月12日复工以来,制定了一系列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一位员工健康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正如总书记所说,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绝对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

  郑裕财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的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项政策有利于帮助复产,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他表示,自己准备在小组讨论会上提出,希望国家关注科技创新人才、一线工人留人问题,希望帮助解决企业人才问题。

  “这次是特殊的一个会议,会纪会风因为疫情期间比较严格、精简。”郑裕财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虽然文字简练,但思虑全面、直面挑战,注重问题导向、回应人民关切,处处体现着民生为先的公仆情怀,其中提出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这也是我们开化历来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目标追求。对开化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践行好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加快推进‘两山’转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文杰 王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