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调研组来开化把脉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

2020年5月25日 15:49

  5月23日至24日,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褚卫东率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调研组来我县调研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副县级领导汪长林、方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褚卫东一行深入钱江源国家公园齐溪片区(钱江源)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褚卫东认为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很多做法和经验极具创新性和示范意义。国家层面正在研究制定《国家公园法》,希望钱江源国家公园围绕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事、权、责、利、管、办”等环节,正确处理保护和利用、中央和地方、权利和责任、园内和园外的关系,进一步将工作成果系统化,为依法建园奉献出“钱江源方案”。钱江源国家公园还要在重视生态区域系统完整性的同时,更加重视生态过程的完整性,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到科学建园,更好地展示钱江源国家公园的价值和形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