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0年5月22日 16:05

  5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芹阳办)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县情县力的客观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效举措,是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站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按照五个“查清”和“准确反映”的总体目标,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要坚持依法普查,注意保密纪律;要充分发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作用,利用官方媒体、商业媒体等平台渠道做好宣传;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资料做好基础数据整理,同步谋划普查数据运用,为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各阶段重点任务有序开展;要紧扣时间节点,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队伍保障、经费保障,并建立督办工作通报机制,确保普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人口普查前期准备情况,部署具体工作;县公安局、芹阳办事处、杨林镇依次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魏靖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