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搭建云平台 服务新农村 县长鲁霞光云推介开化优质农产品

2020年5月21日 16:19

  5月20日,由政采云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天采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的“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在杭州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应邀向与会人员推介开化。

  启动会上,在4分钟的短视频致辞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介绍了我县县情,着重介绍了我县通过山海协作和“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效。

  在视频短片中,鲁霞光表示,近年来,我县聚焦“钱江源”区域公用品牌和钱江源国家公园集体商标—“两个钱江源”,着力打造了文化根、顶级茶、有机鱼、生态蜜、放心油等一系列生态农旅精品,并在长三角核心区域开设了一批精品展销馆和“开化美食”门店,这与“新云采”的一县一品战略不谋而合。今天“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的正式启动,为我们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全新的“云动力”。

  “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是政策性功能和市场化机制跨界融合的创新助农项目,运用生态合作的方式,通过搭建农产品网上直采直销平台推动农业供给侧转型升级。该计划辐射浙江省90个县(市、区),将以数字经济点亮乡村振兴战略。

  在这次消费助农计划中,来自钱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域的“古田山”品牌“消薄水”成为了“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首个启动项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魏靖 徐露婷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