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

2020年5月18日 23:24

  5月18日,开化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霞光对我县争先创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自县政府二季度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和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以来,全县“1+8”专班围绕“争先创优”工作目标,聚焦MEI指标体系,深度分析研判,统筹抓好推进,做到了目标体系逐步明确,过程体系逐步强化,攻坚体系逐步清晰。

  就进一步抓好争先创优行动,鲁霞光强调,要聚焦高效运转,强化领导力。坚持总体目标不变,强化服务赋能、金融赋能和科技赋能,执行“专班专干、例会推进、比学赶超”三项机制,加强联动配合,发挥最大效用。要聚焦任务清单,强化监测力。要深度分析研判,完善“三张清单”,用“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的意识,做到“任务到周、进展到周、监测到周”,实时监测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清单式管理,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位;相关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向上对接工作,掌握全省平均水平数据,实行指标周监测,及时采取有力措施。

  鲁霞光强调,要聚焦补短提升,强化执行力。重点抓好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专班推进评价工作等五个方面,做到补短提升。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督查力。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用“一把尺”量优劣,以“一把火”燃激情,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态度,积小胜为大胜,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斗。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鲁霞光强调,要持续守好“小门”。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带头执行管控要求,全面落实“亮码+测温”。要扎实做好排摸。对入境人员及五省七市人员开展全面排摸,掌握基本信息,建立人员清单,构建“一对一”联系。要强化督查问责。持续开展督查检查,根据督查情况进行正反面通报。要坚持精密智控、坚守底线思维,把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和基础,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奋力夺取“两手硬、两战赢”高分报表。

  此外,鲁霞光还就安全生产工作做相关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