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5月15日 15:47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立忠、县政协副主席谷声一行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困难残疾人,给他们送去深深的祝福和关爱。

  姜立忠、谷声一行首先来到开化第三医院残疾人小康家园工疗站,看望正在制作手工艺品精神残疾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工作,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并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嘱咐医务人员要给予他们以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随后,姜立忠、谷声一行先后看望了芹阳办事处翁村村困难残疾人方国祥、音坑乡什城村残疾人周忠生。与他们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并叮嘱在场的负责同志要深入了解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残疾人的所想、所盼、所需,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

  “他们一天能做多少个?”“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在音坑乡残疾人之家,姜立忠、谷声一行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和收入情况,并参观了音坑乡残疾人之家的休闲娱乐场所,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残疾人就业问题,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下一步,县残联还将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集中宣传、阅读助盲.共享书悦、康复助残、志愿助残、残疾人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刘王超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