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来开化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年5月11日 11:22

  5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一行来我县开展“三服务”活动,副市长田俊,县领导程君标、副县级领导汪长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国斌认真听取了我县有关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和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期所取得的成效,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张国斌指出,钱江源国家公园作为全国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是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唯一的试点区,对有效保护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筑牢华东生态屏障等具有重要作用。面对保护与发展的双重使命,开化要继续坚持“生态立县”的定位,共抓大保护,不做大开发,贯彻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继续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国斌强调,开化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保护与修复的复杂性、长期性与系统性;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做好生态保护工作;要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以外,有计划地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加快生态治理修复,扎实推进土地综合整治;要严格按照生态保护要求,发展生态经济,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又快又好地推进生态项目建设。

  调研中,张国斌一行还先后考察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普馆、森林塔吊冠层监测平台,详细了解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国家公园试点等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余亚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