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汪黎云赴林山乡检查扶贫开发工作

2020年5月8日 09:01

       5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赴林山乡检查扶贫开发工作。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汪黎云一行先后前往林山乡菖蒲村、江家村、詹村村,走访低收入农户及危房户,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实地勘察危房修缮及重建进度。

  “房子的主题结构问题不大,但屋顶瓦片漏水问题要及时帮忙解决。”“像这样生活困难的对象有多少,我们一定要摸清楚。”在检查过程中,汪黎云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现场交办。

  汪黎云指出,目前已经进入汛期,镇村一定要紧盯危房存量,把握时间、抢抓进度,确保在5月底前将C级危房修缮到位,7月15日前将D级危房全部拆建到位,切实保障好农村困难家庭的住房安全。

  汪黎云强调,扶贫工作底数一定要摸清。对低收入农户在排摸到位的基础上要做好动态调整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困难家庭危房要全面排查、精准鉴定,确保“到边到底、一户不错”。结对帮扶措施一定要强化。一对一走村入户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确保“一户一策”帮扶切实际、有实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