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拧紧发条 抓细工作 压实责任 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2020年5月7日 21:37

    5月7日上午,县政府召开2020年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会上强调,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聚力抓落实,进一步拧紧发条、抓细工作、压实责任,以经济高分报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县领导余建华、邹志岗、齐正兰、张飞、方忠明,副县级领导方明参加。

  鲁霞光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正处于大动荡、大变局的时刻,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面临着新挑战、蕴含着新机遇,“第四驾马车”创新驱动已经日趋成熟。我们要以“早一天也是早、慢一步步步慢”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精准识变应变、主动抢机用机,以超常规之策、以钉钉子精神,在“保底线”和“争高分”上双向发力,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鲁霞光强调,发条要拧得更紧。要以人代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为总目标,以“一季度减少损失、二季度基本达标、下半年提效提速、四季度圆满收官”为总时序,建好专班专干机制、例会推进机制、比学赶超机制,守住底线、保牢标线、力争高线,紧扣“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以周为单位抓工作,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到位。

  鲁霞光强调,工作要抓得更细。工业(出口)专班要保障企业稳产达产、加快平台建设和扩大工业投资、稳外贸、稳出口,投资专班要抓好在建项目入库、项目谋划、结构性指标增长,消费专班要抓主体扶持、平台打造、产品升级和政策刺激、营销推广、信心恢复,建筑业(房地产)专班要加大建筑业企业扶持力度、建筑业重点工程“一对一”帮扶、稳住商品房销售价格和销售面积,农业专班要抓好稳产保供、农业主导产业培育、持续攻坚扶贫“消薄”,政策专班要抢抓政策窗口、“脑勤腿勤”争取,国资(财政)专班要保基层运转、促增收、加快国资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专班要做到“强引导、跑起来、落到地”。

  鲁霞光强调,责任要压得更实。脑勤腿勤,主动参与工作、主动争取政策、主动防范风险,立足实际,找准发力点,积少成多、积小胜为大胜;健全“决策—执行—监督”回路闭环,坚决防止执行不到位带来的风险敞口和被动局面;集中一切精力抓好经济工作、服务经济工作,以过硬作风应对现实考验和挑战。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科技局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其余专班作书面交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