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带队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5月6日 14:58

  5月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率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先后前往齐溪水库、齐溪镇大龙村滑坡隐患点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齐溪水库,余建华认真查看大坝防汛设备、水库水位及水库周边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排洪设施运行维护、应急预案落实、安全度汛准备等相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水库巡防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随后,余建华前往齐溪镇大龙村滑坡隐患点,现场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地质灾害防范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综合施策,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余建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责任意识,根据今年防汛备汛重点,完善各项防汛工作预案,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文杰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