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往情深! 开化县政府收到一封饱含跨国情谊的感谢信

2020年5月1日 09:30

  “我们已收到贵县人民政府馈赠的5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和300套医用防护服。贵方的友善、理解和捐赠令我们深受感动……”4月28日,开化县人民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法国开发署的感谢信,感谢开化县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慷慨捐赠,并期待后续的交流,共同打赢这场全球战“疫”。

  这份跨国感谢信源于开化的爱心驰援。一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法国境内传播,开化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多方采购并捐赠抗“疫”物资。

  4月1日傍晚,开化县人民政府捐赠出5万只经欧盟CE认证的医用外科口罩和300套医用防护服给项目合作方法国开发署,这批物资将被运往法国外交部风险中心,风险中心负责将物资在法国范围内进行分配。

  “我们感谢并珍视贵县人民政府在对抗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对法国的支持,贵县的行动也充分体现了贵方与法开署和法国的友情。”在感谢信中,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区域首席代表马琰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结束,也非常期待与开化有更深远的合作。

  据悉,去年年底《浙江开化钱江源头保护与美丽城镇互促发展示范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入2019-2020年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备选规划清单,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其中申请法国开发署贷款资金6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亿元),旨在通过生态修复、城镇可持续发展和能力建设等措施保护钱江源地区生态安全和白际山脉森林生态系统。而法开署项目正是基于钱江源头地理区位与开化深厚历史文化,在保护马金溪的基础上,讲述钱江源头人与水的故事,构建开化县域“百里金溪画廊”,形成人与水相和谐的保护与发展模式,撬动百金溪沿岸小城镇绿色互动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