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2020年5月1日 09:22

  4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20年度防汛防台抗旱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县人武部政委郜黎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一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举措,扎牢基层防汛体系,及时、快速地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就进一步抓好防汛防台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强调,防汛防台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漏防万一”。各乡镇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高端定位,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要扛起“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特殊使命,未雨绸缪,做到早预案、早预警、早预泄。要全面开展辖区内的水库山塘、在建涉水工程、地质灾害、危旧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第一时间将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到位。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排查、勤巡查、强督查,压实责任、不留盲区,并强化基层、基础、基建在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重视人防、物防、技防,凝聚工作合力,严肃队伍纪律,精准报送,将防汛防台抗旱“预防—救援—修复”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对2019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2020年天气形势和洪涝台旱灾害防御情势,并部署我县2020年防汛防台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