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只争朝夕 奋力跨越 以实干谱写新华章

2020年4月22日 16:27

  发扬民主、共商国是,聚焦民生、共谋未来。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开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闭幕。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参政议政、履职为民。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委员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联系群众、联系基层的优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绘开化美好前景。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对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书写开化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过去一年,是迎难而上、创新实干的一年,也是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求发展、矢志不渝谋幸福的一年,更是我县经济稳步提升、文化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一年。“多规合一”试点成果夺得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优胜奖、通用机场全省率先通过军方审批,列入国家民航局发展基金支持计划、以全市第一名成绩获评首批健康浙江优秀县……一批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一批事关全局的项目取得实质进展,一批群众关切的实事取得突出成绩。这既擦亮了开化的城市名片,又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们跨越“拐点”、转换动能,抢抓机遇、增创优势的重要一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开化实现新一轮更高质量的发展。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奋斗的目标盯得更紧,把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实,以蓬勃向上的豪迈干劲,以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三区三园”建设,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谱写新华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