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六旬老太误吞带钩假牙 开化县中医院医生5分钟取出

2020年4月9日 17:18

  “医生,我把假牙吞到肚子里去了!”。4月7日下午,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在家人陪伴下急匆匆的走进县中医院急诊室。

  县中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傅利洪在详细询问情况后得知,老奶奶掉进胃里的是个老式假牙,主要材料是塑料,但两旁用来固定的金属钩子却很锋利,如果继续留肚子里,可能有划破胃肠道血管或引起肠梗阻等风险。“假牙如果滑到胃里了,要赶紧取出来;如果滑到肠道里,很有可能被卡住,那就需要手术了,我们赶紧去拍个片看一下假牙现在什么位置”。在傅利洪与家属的陪同下,老太太很快便做完了X线检查,结果显示假牙还在胃中,医生立即联系了胃镜室。

  考虑到老奶奶身体情况,医生在为老奶奶进行了心电图、乙肝表抗快速测定等检查后,便立即送老奶奶前往胃镜室行胃镜下异物取出术,仅用了5分钟,就把假牙取了出来。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鱼刺、骨头等尖锐异物掉进消化道,如果咳不出来,不要迷信喝醋、吞饭团等老办法,应及早去医院处理。另外,义齿应每半年至一年遵医嘱定期检查,活动义齿建议5-7年更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