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开化农民有了别样“拿手活”

2020年4月9日 17:18

  近日,记者在马金镇姚家源村农民书画室看到,十余位村民正跟着县美术协会主席姚增雄认真作画,一幅幅精美的香樟画在农民画家的笔下应运而生。

  2018年年初,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产业结合的文章,姚家源村深入挖掘乡村特色,在村里的翠屏堂里建起了农民书画室,定期邀请县美术协会的老师来村上课指导。一些村民一有空闲就来书画室学画,并在宣纸作画的基础上引入香樟画制作。

  正在描摹的姚家源村湖头自然村村民陈经纬坚持学画一年多了,现在他下笔的样子已经有模有样。“以前觉得画画是很高尚的艺术,不敢去接触,但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现在我也能自己作画了。”陈经纬开心地说,在去年马金镇豆腐节上,他们的香樟画卖得还不错。

  如今,香樟画不仅成为了姚家源村休闲旅游的一部分,更促进了农民的创业增收。香樟画体验、香樟画展览也成为了外地游客们来姚家源必须“打卡”的一站。

  “今后,我们将把香樟画与姚家源村的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更具特色的‘一村一品’。”姚家源村村支书姚文军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史燕芬 汪亮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