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镇全域推广“公筷公勺”暨“村村修约”行动启动

2020年4月8日 16:49

  “公筷公勺盘中放……开化是个好地方,生态环境人人赞,今天我们来唱一唱,引领餐桌新风尚。”4月8日上午,村头镇全域推广“公筷公勺”暨“村村修约”活动在该镇香樟公园火热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开化农商行、村头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现场表演唱《公筷公勺引领餐桌新风尚》、村头镇最美家风家教获奖者宣读《“公筷公勺”家家有爱——致广大家庭的一封倡议书》、各村妇联主席带头签订《关于践行“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拒食野味”等文明有礼行为的承诺书》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的眼球和参与。现场还聘请了村头镇19个村的妇联主席为“公筷公勺进家庭”宣讲员,并进村入户开展“衢州有礼我践行·公筷公勺进家庭”宣讲,以及发放“公筷公勺” 。

  “我们镇在前期芳林村、石畈村推广‘公筷公勺’行动以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此,镇党委政府结合‘千村修约’行动,启动了本次全域推广“公筷公勺”和“村村修约”活动,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引导广大老百姓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塑造老家村头良好形象。”村头镇副镇长诸葛祥在活动后表示,下一步,村头镇将把“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有礼做法列入到全镇19个村的村规民约修订中去,与正在开展的乡风文明银行积分兑换等结合,加速“公筷公勺”等的使用和推广。

  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开化农商行还准备了5000余套“公筷公勺”无偿赠送给签订文明承诺书的村民。

  “开化农商银行作为开化人民自己的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支持消薄扶贫工作。”开化农商银行副行长吴厚烜在“公筷公勺”无偿赠送现场表示,本次与村头镇合作的这个发放公筷公勺行动,也是该行助力乡风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下步,开化农商行还将继续开展银企联村扶贫惠农行动,带动更多的企业致力于全县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廖晨蕾 卢枫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