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四好衢州、放心消费”活动正式开启

2020年4月4日 11:19

  “每个券包内有面额为40元的餐饮住宿消费券1份、面额为10元的购物消费券2份。”4月3日中午12时,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四好衢州、放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江西上饶的刘女士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衢州市政企通”第一时间领取到了消费券包。

  在寻味开化饭店里,刘女士和几个朋友正在堂食,杂鱼、青菜豆腐等5个菜加一瓶鲜榨果汁,实际消费了292元。“饭店打九折之后是263元,再使用消费券减掉40元,实际上只支付223元。”刘女士通过支付宝付款223元后,饭店的收银账户仍显示263元,买家得到优惠的同时,卖家的收入也没少。

  在解放街一家零食量贩店,店铺老板正在张贴“四好衢州、放心消费”的广告单。“1月15日刚开业,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亏损不少,今天活动第一天,已经有不少人来咨询采购了,相信这波活动会促进消费回升。”店铺老板介绍。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不少住宿类的商家给出了空前的优惠力度。“门市价688的豪华江景房打6.5折后是467元,再通过消费券仅需427元。”开化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顾林波介绍。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市域一体、市县联动的方式,面向全体在衢人员(包括域外来衢人员)发放1亿元的消费券。在衢人员可在4月3日—30日每日12:00起,通过支付宝领取消费券包,使用有效期为领券之日起7天。每人每天限领一个券包,领完即止,金额将在支付宝卡包中体现。

  截至目前,已有600余家开化商家报名参与该活动。“此次活动覆盖面广,报名的商家涉及餐饮、住宿、超市、商场、家电、图书、信息等其他零售购物类商家,名单还在陆续更新中。”县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活动的餐饮类、住宿类商家需承诺提供九折及以上优惠,可使用满100减40元消费券;其他行业的商家也提供相应优惠,可使用满100减10元,两者消费券都可叠加使用。

  为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信心,自3月27日起,我县在全市率先推出了“这很开化”消费嘉年华活动,向全县发放300万元消费额度,20天累计50000多份,共千余家星级酒店、网红民宿、美食小店、农特产品店等列入名单。本次“四好衢州、放心消费”活动正是“这很开化”消费嘉年华活动的升级版,两者同时进行将带来一波消费高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徐建平 汪慧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