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清水鱼养殖政策性保险为养殖户减少损失

2020年4月4日 10:44

  近日,开化县水产协会的清水鱼养殖户代表将一面写有“为产业保驾护航好服务尽心尽职”的锦旗送到了人保财险开化支公司工作人员手中。

  为降低清水鱼养殖户养殖风险,提升他们的养殖信心,推动开化清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县政府和人保财险开化支公司首次推出了全省县级特色水产养殖类保险项目——开化清水鱼养殖政策性保险,累计保障清水鱼养殖面积8万多平方米。

  该保险规定,我县养殖清水鱼水域面积在50(含)平方米以上的农户均可参加清水鱼养殖保险,养殖清水鱼水域总面积未达到50平方米的养殖户可通过专业合作组织或以村、乡镇为单位以统保方式参加保险。

  2019年,受持续干旱等影响,很多参保养殖户遭受了较大损失,在保险人员的迅速处理下,开化清水鱼养殖户快速拿到了共计200余万元理赔金额,提振了他们的养殖信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钱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