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决胜“集结号”

2020年4月3日 21:15

  4月3日是我县周五联动创建日,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卫健局、华埠镇等机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各自的卫生责任包干区,开展“防疫有我,文明同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进店入户发放公筷公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开化人”海报、文明行为倡议书,整治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决胜“集结号”。

  “老板,送你两双筷子,希望您能主动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并积极推广公筷公勺的使用,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上午8时30分,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来到位于钟山路的责任包干区,走进沿街餐饮店,发放公筷公勺和倡议书。

  紧接着,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商贸城,宣传文明新风,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局长应晓欣告诉记者,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该局将华埠、芹阳办划分为47个网格,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送公筷公勺,提高经营户文明素养。开展文明执法,设立“红黑榜”,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

  “讲文明,学礼仪。就餐时,用公筷。香菜肴,不能挑;舀汤时,用公勺……”下午12时30分,在华埠集镇,“文明有礼三字经”清脆响亮的声音响彻大街小巷,朗朗上口的歌词、亲切有味的方言让文明用餐深入人心。华埠镇工作人员与东岸社区志愿者一起,身穿红马甲、斜挎扩音小喇叭,走进沿街店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华埠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童俊萍表示,本月将紧紧围绕“防疫有我,文明同行”主题,开展好21天文明行为养成计划打卡活动和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县将县城责任区网格化,划分为6大责任片区、60个网格,要求部门社区联动创建,一月一主题,做到思想教育联抓、环境卫生联搞、志愿服务联建、文体活动联办、社区稳定联治。在每周五“联动创建日”基础上,我县还把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确定为“全民创建日”。“通过文明新风宣传、整治环境卫生、开展文明劝导,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县委宣传部创建中心负责人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