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材料不全可先办后补 “容缺受理”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2020年4月3日 16:50

  “容缺受理服务真是好了,先办证后补材料,让我们企业提前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4月1日,为表示感谢,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向市场监管窗口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原来,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需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企业变更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等相关材料需要公司法人签字,可法人远在外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回到开化。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便根据我县“容缺受理”机制的规定,将材料电子版发送给对方,由对方打印出来签好字拍照发送回来,当场给予办理,签好字的材料在约定时间内邮寄过来即可。

  “容缺受理”机制是我县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扎实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切实实现“最多跑一次”而出台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余雨文介绍,“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在窗口办事过程中,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登记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时,只要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相关职能部门就可以当场办理,做到“材料后补,效率不减”,实现真正的“先上车后补票”。“通过实施‘容缺受理’机制,有效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齐‘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和办理时限延长的问题,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等待’。”

  “疫情期间,全县‘容缺受理’各类事项1500余起,涉及企业120余家。”余雨文表示,接下来,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核查,逐步优化“容缺受理”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何佳成 李彤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