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副县长方忠明带领300名游客和“白衣天使”畅游根宫佛国

2020年3月29日 16:36

  “‘寻根方一日,上下五千年’,各位‘白衣天使’和游客朋友们,欢迎走进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3月29日,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忠明带领全国首趟“钱江源号”旅游专列带来的300名游客(含29名医护人员)共同走进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亲身感受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引导下所产生的美好景象。

  “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华夏根文化景区,它毗邻根佛文化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占地2600余亩,是徐谷青大师又一艺术巨作。”一路上,方忠明带领着大家漫步景区,边走边看、边听讲解边拍美景,从醉根广场到提升后的醉根天工博物馆,从“一百零八将”艺术长廊再到华夏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在这里无论是儒家文化、还是历史文化等都以根雕的形式得以生动展现。游客们亲身感受到了整个景区以根载道,以自然天趣承载人文意境,巧妙地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融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于奇根异木,是一幅恬静优雅、天人合一的画卷。

  “大家往这边看,这‘一百零八将’根雕作品长廊,全长100余米,取材珍贵木材楠木树根,最小的5吨重,最大的则达10吨重……”游览过程中,游客和‘白衣天使’们不时会发出由衷的赞叹,并激动地拿起手机尽情拍照、合影,真可谓是大饱眼福。他们一致认为,华夏根文化景区形象地展现了根雕艺术、园林古建、自然山水、民俗风情、社会人文、文化艺术,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巨型立体的历史文化教科书。

  随后,在“醉根杯”中国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基地300名游客还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根雕创作的全过程,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根雕艺术“化腐朽为神奇”的魅力。在童趣园这是个根雕版“动物世界”里,他们感到格外亲切,纷纷与惟妙惟肖的动物进行了合影留念。“这真是太了不起了,可以说整个景区资源体量巨大、类型十分丰富,贯穿了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通过根雕艺术穿越古今,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游览结束时,来自杭州的医护人员代表张玉球告诉记者,他要给开化的生态环境和优质旅游资源点个赞,回去以后当好宣传员,让更多伙伴能走进开化深呼吸。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郑宏亮